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宿城区召开2023年度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 2024-04-03
  • 来源: 宿城区
  • 访问量:1

318日,宿城区召开2023年度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2023年全区政务服务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分镇街便民服务中心、进驻区级大厅窗口作了交流发言,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姚新洋就作风建设提出要求,区分管领导全面分析了2023年全区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存在问题,对2024年工作提出了殷切要求和相关建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四化同步集成改革总体部署要求,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全面完成省、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各项工作目标任务。2023年度省营商环境建设评价中,宿城区政务服务指标综合得分在全省32城区位列第二;在市对区高质量发展营商便利度考核中,宿城区政务服务指标综合得分位列全市第一;双庄街道、龙河镇等5家单位获得宿迁市示范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把握当前形势任务的新使命。新一轮的机构改革即将成立,要统筹负责数据资源的整合共享和开发,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规划和建设。二是紧扣职能,凸显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在服务项目招引、精准服务产业发展和高效服务数字经济方面,紧盯政策导向和服务环境发展态势,充分激活数字政务各类要素潜能,做强做优数字政务工作,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三是对标一流,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标杆。审批服务系统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主阵地,服务企业的最前沿,要主动担当、真抓实干,为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四是走在前列,构筑集成改革创新的新高地。行政审批系统因改革而生,向创新而兴,必须始终保持向高而攀、向远而行的改革定力,力争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极致、做成精品,推动审批服务全面提质增效。五是务实担当,展现审批服务干部队伍的新气象。审批服务系统作为区委、区政府与企业群众之间的桥梁,更要主动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保障审批服务的新作为,在锤炼过硬作风、增强服务本领和坚守底线红线方面,培养一支专业、干净的政务服务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