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探索“信易批”服务模式,推进审批流程优化

  • 发布日期: 2024-04-15
  • 来源: 宿城区
  • 访问量:1

今年以来,宿城区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信易批服务模式,围绕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推动信用惠民试点工作,出台《宿城区审批服务领域信易批工作实施方案》,将企业信用信息纳入审批流程,创新拓展信用+审批的守信激励机制,全面推进审批服务领域信易批信用惠民场景应用,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强化政务诚信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目前宿城区已有261个事项纳入信易批事项清单,预计将有超2万企业群众享受信易批带来的便利。

探索信易批服务模式,推进审批流程优化案例入选国家发改委信易+”,为宿迁市唯一,并在全国复制推广。一是构建极简审批服务机制。创新拓展信用+审批的守信激励机制,主动提供容缺办理”“告知承诺等便捷化服务,加快办理进度,实现信用赋能、审批提速二是实现部门审批事项全覆盖。 263 项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为蓝本,26 个部门 261个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推行信易批服务模式。三是夯实信易批服务平台。在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上开设信用承诺+容缺办理专区,线上编制信易批事项实施规范和办事指南;线下设置部门综合窗口,精简审批要件、压缩审批时限。

目前,宿城区累计为210家企业提供信易批服务,共节省1340个工作日。下一步,宿城区将深入推进信易批服务机制,对审批中一些非要件材料采取承诺即办、事后补办等容缺方式开展审批,不断扩大告知承诺制范围,全面推动改革措施落地,让服务焕发新温度,让审批跑出新速度,构建以政务诚信为导向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