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宿迁招标投标营商环境全省考核实现四连冠

  • 发布日期: 2024-03-14
  • 来源:
  • 访问量:1

2023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宿迁市招标投标指标再得第一,连续四年蝉联第一。

聚焦综合监督数字化,推进智慧监管。运用大数据、可视化视频、智能分析等先进技术,对招标全过程38个事项清单实时预警、在线监督、全面记录、实时交互,构建交易行为大数据分析系统,打击围串标、资质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打造公平的市场环境。2023年共发出公共资源交易“三书”76份,对99家招标代理机构累计扣分177.5分,对27名专家因未正确履职行为予以考核扣分,披露行业不良行为信息25条。

聚焦见证服务标准化,提升见证服务能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监督见证服务产品化,对进场交易项目交易行为、人员轨迹、交易进展、异常预警等实时见证、在线考核、在线移送、协同管理,并实现档案自动归集、在线调阅、上链存证、自动刻录。2023年平台上线以来共制定招标人负面清单17项,投标人负面清单20项,招标代理机构负面清单68项,线上见证项目875个,并为各方主体生成见证报告。

聚焦评标“智能化”,促进结果公平公正。全面推行智能辅助评标,探索应用智能评标,构建智能评标新模式,实现评标现场无评标专家参与评审,提高评标效率,节约招标成本。2023年,全市应用智能辅助评标项目338个,平均节省项目评标时间约3.5小时,试行智能评标项目4个,平均评标时间1小时。节省评标费超10万元。

聚焦主体便利化,优化提升平台功能。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开展找茬挑刺优服务专项活动,排查解决问题点13项,有效提升了交易平台服务能力。建立投标担保信用承诺制度,不仅降低企业投标制度性成本,增加投标便利,也保障了招标人权益。2023年,投标人使用信用承诺替代投标保证金14146家次,累计节约金额228842.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