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四减”提升企业开办满意度

  • 发布日期: 2024-03-14
  • 来源: 宿豫区行政审批局
  • 访问量:1

宿豫区行政审批局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持续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减跑动,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效率,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容缺办理”减环节

为进一步精简办事环节,宿豫区行政审批局推出企业营业执照“承诺制”即时办,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企业在资料不全或存在缺陷的情况下,只需要将缺失的材料在承诺递交的期间内及时补交,就可将手续先予以办理完结,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二、“部门联办”减时限

围绕企业开办、注销流程、时限,大力推行企业开办、注销“一件事”,将企业开办涉及的设立登记、印章刻制、税务开通等环节进行流程再造、材料压缩,整合到“线下一件事专窗”“线上全链通平台”进行并行办理,办理时限由传统的3个工作日压缩至1小时,企业注销一件事1个工作日办结,切实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

三、“一网通办”减材料

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找到企业全链通服务专题点击“开办专区”申请填写,网上自动生成电子材料,只需上传股东主体资格证明和住所证明的照片就可以办理完成,减少企业材料填写时间,加快事项审批效率,优化审批服务。

四、“邮寄办理”减跑动

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邮政快递服务窗口,政务快递采取即投即邮的服务方式,保障政务快递安全高效送达。业务办结审批结果免费快递至申请人指定地址,实现了审批结果从“上门取”到“送上门”的转变,节约了群众办事时间,降低了办事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