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即时办、集成办、跨域办、就近办 沭阳县行政审批局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

  • 发布日期: 2021-06-08
  • 来源: 沭阳县行政审批局
  • 访问量:1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流程再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沭阳县行政审批局以打造“宿迁速办”品牌为契机,以“极时办、集成办、跨域办、就近办”为抓手,着力构建政务服务新模式,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推进“即时办”。通过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打造最优办事流程,全面推行证明事项信用承诺制,提升办事平台功能,发挥数据支撑作用,推进政务服务即时办、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智能办实现办事渠道多样化、办事方式便捷化、办事过程极简化。

深化“集成办”。深化业务流程再造,推进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跨审批人员的“一件事”改革落地。推动更多关联事项集成办理,提供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减少企业和群众办事跑动次数,满足企业和群众多种应用场景的办事需求。

推行“跨域办”。通过编制统一的事项办理规范,加快政务服务标准化、网点服务便利化、跨域服务通办化,通过线上办理、线下邮寄等方式推动更多事项就近可办、全程网办、跨省通办。

打造“就近办”。县行政审批局牵头全县15家部门,依据全县赋权清单,将138项审批事项赋权30个乡镇,推进“一门一窗一网一次”办事改革,推动事项“应进必进、能进必进”,乡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集中办理。让企业群众“办事不出镇街“只进一扇门”。

下一步,我们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目标,加大改革力度,将破解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堵点”的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相结合,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