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行政审批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 项目清单

  • 发布日期: 2021-06-04
  • 来源:
  • 访问量:1

类别

项目名称

主要内容及推进计划

责任领导

责任处室

备注

1

聚焦建设改革创新创新先行区办实事

打造“宿迁速办”区域政务服务公共品牌

主要内容:围绕“宿迁速办”,推行随到随办、委托代办、智慧快办、一网通办等服务,全面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提升审批服务效率,推动项目建设全流程提速增效。

推进计划:6月底前,印发工作方案,选取部分县区和部门开展试点;9月底前,加强宣传,全面贯彻落实文件要求,纳入“双月评”考核;10月底前,对工作中发现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做法和工作经验在全市范围进行总结推广。

钱向辉

审改处

2

聚焦建设改革创新创新先行区办实事

深化工业企业全生命周期审批改革

主要内容:推进工业企业全周期“一站式”服务,聚焦“6+3+X”产业链,对企业开办、开饭店、用电报装等“一件事”项目,梳理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型,全面优化各相关部门内部流程和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协同办事流程,着重解决审批协同和审管联动,保障各省级及以上开发区基本具备工业企业全周期审批服务能力,实现“区事区办”。

推进计划:6月底前,选取部分市直部门和县区、开发区开展试点;9月底前,对前期试点地区开展专项评估,对相关办事指南和工作规程进行调整完善;11月底前,对工作中发现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做法和工作经验在全市范围进行总结推广。

陆晋晋

审改处

3

聚焦基层减负和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办实事

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规范管理行动

主要内容:协调省相关部门实现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抽取系统与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实现数据对接;与工程招投标同平台、同制度、同标准实现采购类专家输指纹或刷身份证进出评标区;完善内控管理严密堵塞专家抽取系统漏洞。

推进计划:4月份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施方案,并会市财政、部分采购人、招标代理机构会商,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5月份到省政务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汇报方案,争取省级层次的支持、协调;6月份要求平台研发单位会同省级平台的研发单位,做好实施方案的落实工作;7月份正式上线试运行,并观测运行效果,不断提升运行的效果和稳定性。

魏旭光

市公共资源

交易中心

信息处

4

聚焦建设改革创新创新先行区办实事

一网办、一窗办、一次办政务服务质效提升行动

主要内容:搭建协同平台,通过实现数据协同、事项协同、行为协同来打通市内各部门、各层级间政务服务协同梗阻。将职能部门办理的单个事项集成为法人和个人视角的一件事,全面提升法人和个人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

推进计划:“协同系统”6月底前固化全市协同“两库一单”,草拟实施方案;9月底前启用新配置协同系统且常态化运行;11月底前对全市协同系统运行情况进行督查整改。“一件事”6月底前,争取市协调办公布的24个一件事场景在全市推广覆盖;9月底前,深化推广“一件事”“线上+线下”服务场景;11月底前,对全市“一件事”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总结。

市政务服务中心

5

聚焦基层减负和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办实事

超级管理员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改革

主要内容:组建超级管理员工作室,建设超级管理员系统以及可信电子证照平台,对各政务信息系统开设市长账号,通过人工采集以及信息技术相集合方式,汇聚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以及各政务信息系统等多方数据资源,解决因系统无法互联互通导致数据不能共享难题,助推“一网通办”。

推进计划:6月份同步启动工作室筹建以及业务系统梳理、系统研发等工作;第三季度完成工作室建设以及软件开发工作,推进业务系统账号开设与汇聚工作;第四季度开展项目试运行工作。

信息处

6

聚焦基层减负和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办实事

招投标投诉效能提升

主要内容:投诉受理、答复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投诉受理2个工作日内完成,投诉答复20个工作日内完成。

推进计划:6月底前,将投诉受理和答复时限纳入“双月评”考核,对市区和县区同步统计评估;9月底前,电子化交易系统收到投诉后,对于符合受理条件的,第一时间发出投诉受理通知书,同时编制投诉处理案例,为同类问题处理提供参考;11月底前,进一步规范投诉调查程序,受理投诉后立即启动调查核实,查阅招投标及评标档案,采取函询、约谈、实地调查等方式进行取证,复杂事项及时组织会办或合议,依法依规予以答复,加快项目推进实施。

政策法规处

7

聚焦基层减负和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办实事

提升园林绿化项目招标效能行动

主要内容:出台提升园林绿化项目招标效能文件,简化园林绿化招标备案要求,合理压缩招标时限,优化报价评审细则应用及信用分值应用,跟踪服务2021年度园林绿化项目。

推进计划:6月中旬完成绿化项目上门服务告知工作,提供服务告知单并签字确认;6月底前,制定园林绿化工程效能提升服务台账;9月底前,对绿化项目效能提升中的典型做法和工作经验进行总结。

童学宝

市公共资源

交易中心

8

聚焦基层减负和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办实事

线下服务审批流程优化提升行动

主要内容:建设跨部门的综合窗口,培养全能型综合窗口受理员。除即办事项外,实现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事项一窗受理、统一出件。

推进计划:8月底前,选取部分事项开展试点;11月底前,扩大试点规模,实现大部分进驻事项在综合窗口受理;12月底前,实现除税务、不动产、人社、医保、工改相关事项外,其他事项全部进驻综合窗口受理。

倪飞鸣

市政务服务中心

9

聚焦建设改革创新创新先行区办实事

工程建设项目涉审中介服务全流程管理提升

行动

主要内容:建设宿迁市中介服务超市系统,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涉审中介服务线上展示、线上交易、线上编制报告、线上评审、线上审批全流程管理,提高中介服务水平和效率。

推进计划:6-8月,中介服务超市系统上线运行,出台中介服务超市平台运行管理规定;9-10月,推进中介服务超市系统使用;11-12月,总结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线上审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曹延龙

审批一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