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宿迁速办:泗洪“跨省通办”为群众办实事

  • 发布日期: 2021-05-25
  • 来源: 泗洪县行政审批局
  • 访问量:1

517日上午,一位市民怀着急切的心情到泗洪县政务中心户籍综窗办理户口业务,称其儿子荀某考上公务员要审核材料,却突然发现没有户口。经治安大队民警了解,其儿子于2017年考取了上海政法学院,并于当年在泗洪政务服务中心户政窗口办理了迁移证,但一直未在上海落户,4年时间处于无户口状态。其本人已经通过江苏省水利厅事业编制笔试,马上要对其进行资格审查,上海公安要求其在原籍地补户,如果没有户口,报考资格会受到直接影响,得知此紧急情况后,为了不让群众上海和泗洪之间来回奔波,窗口同志迅速联系上海那边的派出所,形成调查材料,联系户籍负责人员加快对该户籍审批手续审核签办,当天就为群众顺利补录户口,办事速度受到群众好评。

今年以来,泗洪县积极推进“宿迁速办”服务品牌,积极与全国1335个地区建立“跨省通办”合作机制,通过“线上+线下”的互通互认,探索推进多例“跨省通办”案例,让企业和群众切实体验到政务服务改革的成果,减少了跨省办件的来回奔波,感受泗洪“泗好办”的温度,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极大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