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苏宿园区:学党史 践宗旨 聚力办好人民群众的“一件事”

  • 发布日期: 2021-05-25
  • 来源: 苏宿园区
  • 访问量: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宿工业园区深刻领会为民办实事精神内涵,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企业群众实际需求,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推出37件高频事项一件事服务,让企业群众办事交更少的材料、跑更少的路、花最短的时间,共享政务服务和放管服改革的红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自然人服务领域,推出新生儿一件事服务,运用三大动作,高度提升人民群众办事满意度、获得感。设立新生儿服务综合窗口,聚焦新生儿办事需求,集成受理户口申报、社保卡申领、医保参保业务,实现只跑一次、只进一门服务。精简办事材料,对不同业务事项办事材料进行对比去重,做到一份材料只收取一次;融合运用电子证照、大数据、超级管理员技术手段,对身份证、结婚证等常用证照实行免收处理,办事材料减少60%。实行线上联动审批,借助一窗受理云平台,将新生儿户口信息同步给到社保中心,实现“0材料办理新生儿社保卡申领和医保参保。

在法人服务领域,推出小餐饮一件事服务,实施五大举措,大幅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效率。实行一窗受理,设立企业开办一件事综合窗口,根据申请人在办理营业执照时的实际需求,积极引导小餐饮一件事服务,申请人只需要提交一次材料,即可同步办理营业执照、小餐饮备案公示卡和户外广告设置许可。组建联动审管队伍,建立市场监管、城管、环保多部门联动审批、联合执法的协调联动机制。通过材料共用、信息共享的方式,减少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交材料,让数据和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组建联合执法小组,同时开展信用监管现场核查,避免多重多头执法,减少对市场主体的干扰,提高行政执法效率。精简合并申请表,编制小餐饮登记备案一件事申请表,将不同部门的所需填写的信息进行归并整合,使原来的三份申请表优化为一份申请表,做到一条信息只填写一次,避免多次重复填写,信息填报数量减少2/3。拓展应用信用承诺+容缺办理+告知承诺,强化公共信用信息在审批服务中的应用,对于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缺少次要申请材料的,由申请人签署书面承诺限期补齐;对于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缺少次要证明材料的,申请人签署书面承诺书,审批部门和监管部门向第三方核实。提供全时全域代办帮办,开通公共服务微账号,延伸线上+线下服务,拓宽时间+空间服务。设置帮办导办队伍,与办事企业和群众全程沟通,解答其咨询事项及相关流程等问题,指导材料填写,提供免费邮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