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四证齐发”,拿地即开工!沭阳经开刷出新速度

  • 发布日期: 2024-02-20
  • 来源: 沭阳县行政审批局
  • 访问量:1

“一手交地,一手交证,现在交地的同时就拿到了证书,时间短效率高,让我们感到很暖心。”近日,桐昆恒阳化纤有限公司续建工程项目在签订了土地出让合同并缴纳相关税费后,沭阳经开区行政审批大厅规建等窗口立即为企业办理完成了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在同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了“四证齐发”,为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按下“快进键”。


近年来,沭阳经开区勇于跳出思维定式,创新工作思路,践行“沭事速办 区事区办 特事特办”工作理念,不断推动审批服务提质增效。为助力建设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在项目审批服务过程中,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协同发力,经开区规划建设局等审批窗口发挥管家式服务理念,提前介入,上前一步。通过优化流程、部门协作、数据共享等方式加快推进项目审批进度,利用土地报批挂牌的期间,并联进行规划设计、审查、图审等工作,最终实现在交地时的同一个工作日完成项目开工所需的“四证”手续,极大缩短了企业拿地、办证周期,免去了企业在各部门间来回跑路,不仅使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也减少了资金沉淀,开启当日交地、当日拿证、当日开工的“新速度”。

沭阳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对于每一个新落户的企业,我们都成立了项目推进服务专班,各审批窗口无缝对接客商,架起服务“直通桥”,为其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要素式帮办代办服务,随时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企业快速扎根、开花。”

下一步,沭阳经开区还将进一步拓宽“多证齐发”服务范围,持续创新为企服务举措,力争打造审批再提速、办事再提效、服务再提质的良好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